close

今天下午約五點鐘

正在幫學生上課

餘光看到一道漂亮的光線

轉過頭去

我興奮的叫了出來: 彩虹

跑到窗邊一看

沒看過這麼美而且完整的彩虹

一道漂漂亮亮的在我眼前

180度

完整的弧線

 

(大到要分兩邊拍)

就這麼一道大大的  不是遠在天邊的彩虹

我就快要摸到她一樣

像孩子一樣我興奮的一直說: 彩虹耶~~

我五年級的學生默默的偷笑著

我想她心裡應該是正口白著:  不就是彩虹嗎?....

不禁讓我想到

小時候對很多事情都覺得理所當然

總是機會很多

也許對這樣的彩虹也變的普通

但是她被我感染了

討論著為什麼會有彩虹

數著她的顏色

紅 澄 黃 綠 藍 靛 紫

:  真的耶~ 真的是紅 澄 黃 綠 藍 靛 紫耶

我們安靜的看著彩虹

好美好美~~~

一堂長笛課

最後的功課是:

上網查彩虹型成原因,寫個報告給我!!!

哈哈哈哈

我學生大概也習慣我的無厘頭

我問她說: 你長大會不會忘記我?

她說: 恩 我不知道耶,你現在那麼忙........

小孩就是小孩

忘記我和我忙不忙有啥關係啊?!~~~

彩虹

消失了~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